三尺堂的熱血創起

精煉真味的老饕秘醬;絕對挑剔的私房手作

期待能將大地養成的美好原味、職人專心致力製成的自慢美味,

化為一股舌尖上感動你心的執著滋味。

 不息老饕魂

六年級後段班的男子,承襲家族的老饕魂,與上海、四川、廣東大廚學藝,練就與年齡甚不相符,卻精準掌握火侯、對味道極其挑剔的老練手藝。

投入社會成了人人稱羨的工程師,卻仍愛吃、學習吃、鑽研吃,味蕾研習之路,幾十年來不曾或忘。

 熱血催生

心中蠢蠢欲動的料理手作,終究止不住。2009年 "三尺堂" 誕生了!人生大回轉,義無反顧的傻勁。快樂,卻很真實。

從老饕親友間私房分享,到與大家相見,每一罐引以為傲的私房秘醬,都是真心,沒有妥協,的美食狂熱實踐。

 廚房秘密武器

取名為 "三尺堂",想法其實相當簡單: 因為認為美食本身,就應該活色生香,就應該尚未入口,就能引人垂涎三尺。

"三尺堂" 最簡單的初衷,是成為你家廚房的秘密武器。彷若武林高手加持,美味輕鬆上桌,不再遙不可及。

三尺堂的狂熱實踐

三尺堂的品質標準,只有一個原則:

就是 將.心.比.心

比照給家人吃的,只用最好的食材。作料扎實,手工細製。

不容妥協的,還有味蕾的絕對把關。

實踐一: 最真實.食材嚴選

為求在小小醬料裡容納最渾圓飽滿的美好滋味,罐裡所使用的各項食材,一點一滴無不經過一再的尋訪、試驗、嚴選。

我們的自傲食材有:新鮮翠綠的宜蘭三星蔥、飽滿緊實的台南七股與雲林虎尾特選紅蔥頭、馥郁香濃的雲林西螺陳釀醬油、迪化街每斤要價四百多元的頂級蝦米,取自 CAS 認證合格電宰廠的牧草雞、契約小農黑豚,經過手工煉製而成的香醇細緻好油。

實踐二:最熱誠.細工手作

三尺堂不加防腐劑、人工香料,因為尊敬食物美好滋味自有的生衰起落。
三尺堂堅信,沒有熱誠真心的灌注,就無法在日復一日看似重複的工序中,仍全程不馬虎地細緻純手工,將機器製作無法取代的天然真味一一封藏,綻放最顛峰的滋味。

實踐三:最挑剔.味蕾把關

能端上自家餐桌的醬料,總是經過最挑剔的味蕾把關。每一次新品的創作,都經過無數次的品嘗調整,務求將醬料裡各式食材的香氣、風味、口感淋漓發揮。

一小匙便集結無數自然四季的精鍊真味,宛若魔幻之手,讓餐食豐美噴香,溢滿身心。

老饕秘醬好滋味

一罐在手.料理輕鬆.活色生香